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到临浦镇横一村调研指导

时间:2021-10-18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10月18日,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副区长方军、吴为东到横一村,专题调研指导“千万工程”现场会筹备工作。 

区委常委、临浦镇党委书记陈龙宁介绍筹备情况,并作讲解。

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区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区交警大队、区美丽办等部门负责人,及“千万工程”筹备工作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今年以来,临浦镇大力推进横一村非粮化整治工作,迁移苗木近千亩,最终打造成为全区最大的连片稻田,共有约1700亩,并赋予稻田更多元的功能,实现“农、文、旅、研、学”五位一体,村民、游客、学生、艺术家、农业工作者、青年创业者等可以共享这片稻田空间。

在建设工程中,临浦镇充分利用村内废旧、闲置资源,经过精心设计,打造成为具有商业价值的共享空间。例如由原先脏乱差的养鸭棚打造而成的鸭棚咖啡馆,自今年“十一”试营业以来,人气一路走高,营业额可观。这也是横一村微提升、精改造的范例之一,不仅提高村庄人居环境质量,还导入产业发展,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幅提升。

佟桂莉一行实地踏勘Hi 鸭部落、吉柿•清昼茶院、如意山房等节点,认真听取介绍,对横一村筹备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她指出,横一村环境面貌令人耳目一新,产业发展令人充满期待,接下来要精益求精,进一步优化细节;要彰显特色,呈现更多萧山的乡土元素。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