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到横一村检查省“千万工程”现场会筹备情况

时间:2021-10-09 09:24:28   来源:萧山临浦   

10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带队到横一村检查省“千万工程”现场会筹备情况。市委副秘书长涂冬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柴世民,区领导赵立明、方军、吴为东参加。

区委常委、临浦镇党委书记陈龙宁汇报横一村筹备情况。

参加此次检查的还有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区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区美丽办相关负责人。

临浦镇班子成员、区供销联社负责人等陪同。

今年以来,横一村就提出“绿色农文旅、共富在横一”的口号,依托“柿子、稻子、院子”这三大特色资源,着力打造集自然野趣、乡村休闲、智慧生活于一体的“萧山未来大地”,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

“线路怎么设计?”“项目运作怎样?”佟桂莉边看边问,仔细了解线路设计、点位安排、业态引进等各方面筹备工作情况。

“年轻人回到乡村大有可为,这里有广阔空间。”在横一村“多肉王国”,佟桂莉对这里的农产品直播电商团队“乡村云播客”表示肯定。“乡村云播客”团队由临浦镇首位“90后”村社党组织书记孔华超组建,依托横一村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立足“萧山本味”的同时,又充分挖掘横一村特色农业资源,眼下即将上线的一款农产品就是梅里方顶柿。

“十一”国庆长假,“Hi鸭部落稻田营”两大一小688元的活动颇受城市亲子家庭喜爱。“Hi 鸭部落”所在的位置原先是村里养殖户养鸭子的地方,有二十多年历史,横一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专班为保留村庄记忆,便将这里打造为“鸭棚咖啡馆”,作为“Hi鸭部落”的核心区域。

游客在这里,一边欣赏乡村美景,一边喝着“鸭棚咖啡馆”的招牌手冲咖啡,还可以与小鸭子亲密接触,体验稻田摸鱼、乘坐“稻田小火车”等特色活动。

佟桂莉强调,横一村要充分利用全省“千万工程”现场会筹备契机,做足“自然本底+文化气息+时代元素”融合文章,充分盘活乡村闲置资源,引导更多村民发展餐饮、民宿等产业,实现富民增收,让美丽乡村真正“活”起来。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