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镇浦南村和通二村美丽乡村提升村通过区级综合验收

时间:2021-09-30 18:10:00   来源:萧山临浦   

9月30日上午,区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组领导汪宝焕、沈士标、郭辛夷带领由区农业农村局、区妇联、区美丽办等11个部门组成的验收小组,通过现场踏看、检查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对临浦镇浦南村和通二村美丽乡村提升村项目进行区级综合验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丁裕,农业副镇长倪建庆,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村干部参加。

会上,验收组对临浦镇浦南村和通二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汪宝焕要求,临浦镇要不断完善美丽乡村的系统工作,做到精益求精;要高度重视,严格做好台账工作;要抓紧在建工程项目的建设完工;要确保长效,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发挥党员、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做好美丽乡村“持久美”文章,提高老百姓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沈士标对临浦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丁裕表态发言。

副镇长倪建庆汇报临浦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验收组先后走访浦南村和通二村,现场检查验收美丽乡村提升村的成果。

浦南村以古桃北的地理位置,结合池塘水景文化打造“鱼米古桃北·池秀新浦南”。通过美丽乡村提升村的改造,浦南村湾池从杂乱池塘变成了中心公园,周边村民真正成了生活在美景中的“枕水人家”。

通二村在借鉴周边创建经验基础上突出自身特色亮点,凭借西施故里及平安钉治理优势打造“浣沙溪畔·智享乡村”。抓住美丽乡村提升村的创建机遇,通二湾里童古建筑一改破败面貌,古韵盎然焕新颜。村庄变化也带动了群众的变化,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逐步推广,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群众越来越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接下来临浦镇将以本次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为新起点,以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图景为目标,继续做好横一村示范村、大庄村以及华家、浦二等村的创建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