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美丽家园 > 正文内容

小小志愿者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

时间:2021-09-01 09:13:03   来源:   

临浦镇山阴街社区的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工作目前已全面实施,但还是存在一小部分居民没有养成分类的习惯,或者对如何正确分类并不知晓的情况。尤其在夏季,垃圾分类工作尤为重要。为更好地推进山阴街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社区多次组织“学雷锋红领巾志愿在行动”活动。 

活动前先进行一定的培训,为孩子们讲述四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意义等,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更深的理解和掌握。然后通过知识问答转盘和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等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巩固和提升。

在打好扎实的理论基础后,小小志愿者们就开始了真正的实践活动。他们冒着烈日走家入户,为社区商铺和居民们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一开始很多同学们还有点害羞和不熟练,但大家相互鼓励和学习,一遍一遍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并提高分类的正确率。居民们纷纷为小小志愿者们点赞,也承诺会响应孩子们的倡导,为建设美丽社区家园而努力!

这些家园小主人们的加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营造了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小手拉大手,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