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镇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时间:2021-08-14 14:50:00   来源:萧山临浦   

为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力巩固我镇疫情防控成果,全镇上下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督查指导工作,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见效。

镇政府各职能部门围绕分管条线,深入一线,对相关单位进行现场督查指导,深入查找短板漏洞,妥善化解风险隐患,加强各单位疫情精细化管控。

镇区域发展办到商场超市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镇区域发展办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发放整改通知书。镇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到儿童游乐场、教育培训机构、KTV、网吧等单位开展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城市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纷纷到各自辖区重点场所进行督查指导,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形势,织密疫情防控网。东麓池社区对辖区内店铺、银行、酒店旅馆、培训机构等进行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和宣传。蔡东藩社区对辖区内企业、各个餐饮店、酒店进行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和宣传。山阴街社区对企业、超市、店铺等进行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和宣传。山阴街社区在旧里河市场设置管控口,守牢市场进出“小门”。浴美施社区对各个餐饮店、超市、网吧、酒店等进行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和宣传。运河里社区联合网格民警对辖区内餐饮店、酒店、娱乐场所、培训机构等进行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和宣传。各村社在办公楼前设立测温、亮码、戴口罩和查验行程码等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我镇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维护您和家人健康,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凡是从省外,特别是中高风险区返萧人员,请及时了解并严格遵守本区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各项防疫工作。健康码、行程码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如实向所在村社报备,配合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或居家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

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文明用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密切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注意佩戴口罩以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减少集聚活动及不必要流动。尽量避免参加各类人群集聚性活动,确实需要参加活动的,请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切实降低集聚感染风险;另外,非必要不外出,一定要外出的,也要主动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保持一定距离,全程佩戴好口罩。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为了保护自身和家人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无接种禁忌症的人员尽快到临浦方舱接种疫苗,共同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