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陆志敏到横一村调研考察,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如火如荼

时间:2021-08-11 13:05:00   来源:萧山临浦   

8月11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陆志敏一行到横一村调研考察“千万工程”现场会筹备情况,现场踏看鸭棚咖啡馆、研学基地、如意山房,了解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横一村党建工作情况和示范村创建工作进展的汇报。

陆志敏指出,横一村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要围绕横一村的特色做文章,要规范未来乡村的建设,规范美丽庭院的打造,要发挥党员带头参与、村民共同参与的作用。他强调,要发挥党建引领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要抓好乡村振兴的载体,打造党建的品牌。要完善机制渠道,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作用。要注重党建文化的挖掘,不断创新党建内容和传播形式。

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陈龙宁汇报横一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及工作进展情况。在定位上,横一村的整体定位是打造萧山未来大地,今年横一村也被列入杭州市第一批未来乡村的创建名单,“绿色+农文旅”是萧山区对横一村的特色定位。在布局上,将打造“稻子、柿子、院子”三个片区,做好“绿色+农文旅”的特色文章。在工作方法上,成立了横一村工作专班,专班运作,专班领导与6个专班团队驻村工作。坚持“五共融合”(共建、共治、共享、共创、共富)。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倒排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各个工程项目按时完成。

陆志敏一行到横一村调研考察,现场踏看鸭棚咖啡馆、研学基地、如意山房,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镇班子成员丁裕、葛仲欢、郑红、金晶、倪建庆陪同调研。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