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丁裕镇长走进直播间,与网友对话

时间:2021-07-19 18:50:00   来源:萧山临浦   

2022年,杭州将举办第19届亚运会。临浦体育馆作为其中一个分馆,将承办柔道、柔术和克柔术三个亚运赛事项目。因此,临浦镇将今年定为亚运攻坚年,年初“东整、南拓、西接、北融、中优”的新格局就正式拉开。

19日下午,临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丁裕走进萧山网直播间,就“如何以亚运会筹办为总牵引,打开千年古镇新封面”这一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对话。

临浦的“新封面”长什么样子?

临浦的“新封面”长什么样子?直播伊始,网友们就对这一话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丁裕在介绍时指出,当前的临浦正全力优化空间格局,构建“一核两线四圈层”:“一核”即杭州亚运会临浦体育馆;“两线”指两条亚运迎宾路线(风情大道——人民路,临浦高速口——临北路——东藩路);“四圈层”指临浦体育馆及周边区块,老街、峙山及浦阳江江滩,浦南未来新城,横一村未来乡村。当前的临浦,东南西北中全面“开花”,一年后临浦面貌必将焕然一新。

而处于“新封面”核心位置的临浦体育馆,在经过18个月的改造提升后也已经“闪亮”归来。重新归来的临浦体育馆有什么特别呢?丁裕介绍说,作为临浦重要的文化标志性建筑,全新的临浦体育馆将一改往日只能举办体育赛事的单一性,成为大型体育综合体,有商业、有培训教育,还能举办演唱会、音乐会等文化旅游活动。

老街承载了临浦乃至萧山南片八镇广大群众的乡愁。今年临浦正式启动老街改造提升工程,群众关注度很高。丁裕表示,临浦对此次老街改造提升的定位可以概括为10个字“杭城新文旅 萧山老味道”。其中,“萧山老味道”体现在临浦老街将保留“三样东西”,即文化、老商业和原住民,“杭城新文旅”则是在老街这个本土大“IP”之外,再引入风靡全网的几个新潮大“IP”项目。此外,临浦(LinPu)地名被用来命名火星陨击坑,这样一来,可以更好地加快推进老街的内涵式发展。预计明年亚运会前,“民国风”的老街将正式开街,并推向亚洲。

最近,横一村完成了近2000亩苗木的“非粮化”整治,水稻插秧正有序进行,将转型为“稻香公园”。借助阿里云在数字技术和三农领域的优势地位,结合区数字驾驶舱和“临云智”智慧平台中已有 的成熟应用,实现平安村社数字工作室、清廉村社、数字图书馆等应用的落地实施,目前正在抓紧对接。

“临浦什么时候通地铁?”“交通拥堵怎么解决?”

地铁通到临浦等交通优化问题,一直是十万小城市民的共同心愿。

在直播访谈中,丁裕表示,多年来,临浦镇党委政府一直在积极争取轨道交通项目。其中,浦南未来社区将结合杭诸发展带契机以及杭州南部花园建设的大格局,谋划交通枢纽建设,预留轨道交通建设空间。

此外,还将加强与杭州主城区、萧山城区联系,加快推进绕城线中环南段建设,打通多条支路、断头路。目前,人民路西伸已打通。

同时,还将优化地铁、公交换乘接驳体系,实施停车位增量工程。此外,“小红车”二期项目预计投资400万元,将以工业园区为重点,结合各村、杭黄安置区块和陈家墙门共计13个点位,补全一期项目中存在的遗漏点。

临浦产业怎么发展?是否有大项目好项目?

眼下,杭州精密智造产业园迎来建园2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改造提升。丁裕介绍道,该园区规划面积6760亩,是萧山区打造“两带两廊”、重点建设“4286”产业载体的六大产业社区之一。今年,临浦与杭州萧山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共同将园区打造成为引领区域发展的新制造标杆和连片有机更新示范园区。目前,园区一期1000亩空间已启动征迁。

同时,临浦也积极开展低效工业用地整治。梳理出151个亩产税收3万元以下以及187个亩产税收5万元以下地块,逐个进行了低效成因分析及分类整治措施研究。

整出空间,腾笼换鸟。今年以来,临浦镇通过盯引洽谈一批“大好高”项目,谋划筹备一批优专精项目,推动落地一批小而美项目,确保全镇产业项目库滚动更新,持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北京、上海,省内的义乌,市内的余杭、下沙、钱塘区等多地上门招商,盯引SKP奥莱小镇项目、临浦之心综合体项目、邻家好医项目、兆丰机电项目、数源科技项目、之江有机硅项目等。与联东U谷、杭州宏逸等进行了招商签约,谋划实施临浦智造科技产业园项目、老街峙山外滩全域旅游招商项目以及陈家墙门项目等。推动艾铂力智能家具项目、益佳福“5213”人才项目、科贝生物血管再生药物研发生产项目、捍尔目医疗器械总部项目正式落地。

一个小时的直播,让广大网友感受到了临浦发展的决心与速度,其间引发热议的话题不断。丁裕表示,衷心感谢群众、乡贤及广大网友对临浦的关注和支持,临浦全体镇村干部将始终保持“任重道远”的心态和“只争朝夕”的状态,全力以赴,不负临浦。

其他热点问题选摘——

Q:杭黄安置房什么时候分房?浦阳江安置房什么时候建?

A:杭黄安置房正在进行加装电梯工程,验收通过后将尽快分房。

浦阳江安置房全过程代建设计项目已于3月15日招标,中标单位为绿城乐居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现设计方案已完成镇级评审,下一步将根据要求全面深化细化方案,争取9月底完成施工单位招标,进入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

Q:萧山技师学院会落户临浦吗?

A: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目前有计划将萧山技师学院整体搬迁至临浦,具体选址落定正在洽谈中。

Q:临北村天然气什么时候安装?

A:临北村尚未纳入当前征迁计划,但不排除近年内会列入征迁范围,以此酌情考虑东藩路东西两侧区块天然气安装。

Q:戴家桥社区什么时候能建文化家园?

A:戴家桥社区文化家园计划今年创建,镇党建办也将与社区一起协商,尽量根据群众需求设置文化设施,打造活动空间。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