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镇“丰收谷”党建联盟成立!浦阳江畔迎来党建学农基地

时间:2021-06-30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6月30日,临浦镇“丰收谷”党建联盟成立暨党建学农基地启动仪式在浦阳江畔举行。

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赵益敏,萧山农商银行党委委员、行长黄建康,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陆静出席。

镇领导郑红、金晶、倪建庆,临浦镇“丰收谷”党建联盟单位的党员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

全体党员在雨中重温入党誓词,镇党委副书记郑红领誓。

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赵益敏致辞。他指出,要打造好临浦党建学农基地这个平台,突出一个“活”字,用活用好联盟单位资源优势;突出一个“新”字,不断创新、拓宽学农基地这个特色学农平台;突出一个“优”字,贯通资源,打造独具农业主题特色的党建联盟品牌。

萧山农商银行党委委员、行长黄建康,镇党委委员金晶为临浦镇“丰收谷”党建联盟、临浦党建学农基地揭牌。黄建康表示,萧山农商银行将给予种粮大户、新型农业主体和联盟方金融支持及利率优惠,为农业产业发展常态运营增添动力,同时将定期组织学农活动,增强党建工作影响力。

“丰收谷”党建联盟由临浦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党支部、萧山区农业科学技术研究所党支部、浦阳江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临浦中心供销社党支部、萧山区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基层所支部、临浦镇新港村党总支、萧山农商银行临浦支行党支部等7家单位组成。

联盟发起的临浦学农基地,则是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党建活动基地、三农科普基地、劳动实践基地为一体的红色学农平台。

现场还举行新耕仪式。联盟单位各支部党员代表们撸起袖子,挽起裤腿,走进田里,将稻秧和菜苗种到各自的责任田中。以党建为引领,学农支农,用劳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