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与群众面对面、与党员心贴心,章登峰到临浦开展“民呼我为”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29 18:10:00   来源:萧山临浦    

6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到临浦开展“民呼我为”主题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同时调研指导临浦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镇领导陈龙宁等陪同。

在“初心驿家”,章登峰一行开展“民呼我为”主题活动,与3位蔡东藩社区居民亲切交谈,倾听居民呼声。

章登峰强调,“民呼我为”不仅仅是人大的代表联络站,更是党委、政府跟群众沟通交流、相互建立联系的渠道,要强化“民呼我为”的政治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就是激励和鞭策我们真正走到群众之中;要完善“民呼我为”的机制载体,不断丰富和创新形式;要坚持“民呼我为”的实干导向,对群众反映的意见要有反馈、见行动;要放大“民呼我为”的综合性,要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原创性。

章登峰为老党员许建民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在得知许建民已有55年党龄的情况后,章登峰感谢老人为党的事业和萧山发展做出的贡献。章登峰说,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关心关爱好老党员,精心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确保让老党员安享晚年。

许建民今年78岁,党龄55年。1963年11月报名参军,在部队服役期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努力争当五好战士,2次荣立三等功。1976年转业,1992年调任临浦镇党委副书记至2003年退休。1989年,许老荣获“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随后,章登峰一行到通二村看望慰问困难党员童云明,细心询问了童云明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章登峰叮嘱随行人员,一定要多走访多关心,想方设法为困难党员排忧解难,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真正落到实处。

童云明今年61岁,党龄近35年。他19岁就担任村民兵连长,先后担任村团支部书记、党支部副书记、村主任等职位,2020年在村干部岗位上荣退。在村工作几十年,他一直把村里当自己的家,把村民当自己的亲人,通二村“老村长调解工作室”就是以他为主导。2019年童云明查出癌症,为治疗花光积蓄。但他没有被病魔打倒,治疗后身体好转的他依旧积极热心村里事务,如去年以来帮助村里分管老年食堂,帮助村民调解矛盾纠纷等。他始终铭记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能够多做有益于村里和社会的事便感到知足。

在横一村,章登峰一行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工作,现场察看入村口提升、稻田沿线花带提升、鸭棚咖啡馆建设、研学基地改造、如意跑道、如意山房等工程建设情况。美丽乡村的各项工程都在紧张有序地建设中,近2000亩苗木已完成“非粮化”整治,即将变成美丽的稻田。

章登峰指出,横一美丽乡村建设要突出萧山本味,体现萧山的文化特色;要注重连片村落的开发;要探索美丽乡村开发建设的成熟模式;要注重培植村里自己的产业,让村民参与,实现共同富裕。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