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接受2021年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复评

时间:2021-06-22 18:05:00   来源:萧山临浦   

临浦镇自2019年下半年启动美丽城镇创建,于2020年成功打造为县域副中心省级样板。今年以来,临浦在巩固“五美”共创的基础上,坚持亚运总牵引,深入开展美丽临浦建设。

6月22日,杭州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美丽城镇办”)综合宣传组组长边志杰一行对临浦镇开展省级美丽城镇复评,听取汇报,并到现场检查。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丁裕汇报临浦镇2021年美丽城镇工作。

区美丽办常务副主任倪国锋,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莫建军陪同。

今年以来,在巩固环境美上,临浦持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全面开展“五水共治”,深入实施垃圾分类提升工程,实现全域环境显著提升。

在巩固生活美上,临浦全力抓好亚运场馆建设,加快安置房建设,启动实施浦南未来社区,有序推进入城口改造、浦阳江外滩景观带建设、峙山AAA级景区建设、路网建设等重点项目,实现城市品质提档升级。

在巩固产业美上,临浦启动杭州精密智造产业园改造提升,深化“亩产论英雄”改革,实施智能化改造,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

在巩固人文美上,临浦全面启动老街整治提升,深度挖掘文旅资源,持续保护人文特色,绽放千年古镇活力。

在巩固治理美上,临浦成功打造乡村小脑智治系统,筑牢社会治理基础,平安建设常抓不懈,实现智慧治理新突破。

同时,在打造共建共享的城乡生活圈、城市有机更新系统、乡村小脑数字治理应用、矛盾纠纷调解、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方面深入探索、创新优化,形成临浦特色的美丽城镇工作经验。

市美丽城镇办一行实地走访临浦小镇客厅、陈朵如纪念馆、临浦体育馆、横一村美丽乡村示范村项目建设现场、区综治临浦分中心及“临云智”数字驾驶舱,深入了解临浦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创新亮点和新进展,并提出意见建议。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