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临浦镇开展“护航百周年·忠诚保平安”夏季治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1-06-10 19:05:00   来源:萧山临浦   

为迎接建党 100 周年,确保重大活动期间全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萧山区制定并下发《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区范围开展“护航百周年·忠诚保平安”夏季治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6月10日下午,临浦镇积极响应,召开“护航百周年·忠诚保平安”行动紧急会议。镇党委副书记葛仲欢,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丁建方,各村社有关负责人、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镇党委副书记葛仲欢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村(社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做好本次夏季治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会后大家要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的困难局面,抓紧行动。要通过本次行动,形成平安护航百年党庆的浓厚氛围。

二、要讲究工作方法。各村(社区)、各部门的平安巡防要做到结合到位,通过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电信防诈骗、矛盾纠纷排摸、流动人口登记等工作做到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平安巡防真正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平安巡防的闭环管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督促、及时整改。加强信息的报送和沟通。

三、要落实责任到人。明确“一把手”为专项行动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亲自管、亲自指挥。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确保每日的巡防有实效,确保期间不发生不稳定事件。

镇党委委员、派出所长丁建方就本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从加强平安大巡防、强化人员管控、深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信息沟通报送四个方面作具体部署。

随后,镇党委副书记葛仲欢带队到临浦派出所指导工作。

6月10日晚上,34个村社迅速行动,开展集中巡防,巡防内容包括60周岁以上老人交通安全签字背书、电瓶车驾驶员头盔佩戴宣教、出租房消防安全检查、流动人口登记、电信防诈骗宣传等。同时各村社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针对性的巡防工作,如针对梅雨期的危房、水淹点进行专项排查,对独居孤寡老人进行走访了解,对重点工地进行现场踏勘等。

临浦派出所开展“忠诚11号”集中统一行动,针对辖区内网吧、KTV、宾馆、出租房进行拉网式清查,检查场所15家,出租房80余家,并对承租人进行反诈宣教,安装浙江反诈码、国家反诈app、金钟罩850人次等宣传。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