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反诈”宣传进万家,护好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1-06-03 18:30:00   来源:萧山临浦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全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反诈、全民防范”的宣传氛围。近期,临浦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覆盖式”宣传讲堂,把反诈知识普及到辖区每个单位和每个角落,掀起一场全民参与的反诈宣传热潮。

在宣传大讲堂上,反诈宣传员向群众讲述近期新型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针对荐股诈骗、贷款诈骗、网络刷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进行一一讲解,以点带面、深入浅出地对每一种诈骗形式进行了剖析讲解,截至5月底,临浦派出所已开展反诈宣讲活动41场,参加2000余人次。同时,临浦派出所通过钉钉直播助力宣传,将“防范电信诈骗”与“钉钉直播”巧妙结合,对典型诈骗手段利用“线上平安钉直播+线下互动式交流”形式,让群众对防范电信诈骗有全新的认识,获得网友点赞与好评,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

与辖区内单位(企业)签订《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范责任书》。

向各村社、单位印发“反诈”宣传品。

在公共场所、商铺张贴“反诈”宣传海报。

联合移动公司开展“反诈”广场宣传。

温馨提示:近期临浦派出所正在通过96110进行电话防诈骗宣传,请大家即时接听,确保精准宣教!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