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乡风文明 > 正文内容

亚运东风起 古镇迎春来

时间:2021-04-12 09:21:11   来源:萧山日报   

(上接第1版)而在三元茶馆楼上,临浦老街改造提升工程指挥部里,镇里和社区的干部们每天脚步匆匆,踏勘现场,开会商量,谋划落实。近日,临浦正式启动老街改造提升工程,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丁裕任总指挥,分成四个工作组,重点整治环境面貌,完善硬件设施,并将以“传统手工艺+”“文创+”为产业发展核心,打造“禅+旅游”“水运+旅游”“文创+旅游”的产业链,推进临浦老街有机更新和内涵式发展。不久以后,一个传统又现代、繁华又有质感的“小上海”将精彩亮相。

为有亚运更兴城

不久前,萧山交通投资集团与绿城房地产集团开启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临浦镇浦南未来新城。项目将以“大教育、大健康、大文旅”为核心,打造交通便捷、生活完善、绿色生态、智慧服务全融合发展的未来新城。

这是临浦镇“亚运兴城”攻坚年“1680”行动计划的其中一项。

再过500多天,杭州将举办2022第19届亚运会。届时,临浦将承办柔道、柔术、克柔术三大竞技项目,迎接四方宾客。

3月25日,临浦镇举行誓师大会,正式发布“亚运兴城”攻坚年“1680”行动计划。“1”是指围绕“千年古镇、亚运小镇、区域重镇”的定位打响一个城市品牌。“6”是指围绕打好基础设施提升、美丽环境提升、产业发展提升、数字治理赋能、幸福民生提升、城市品牌推介六大攻坚战,分别设立6个工作组,全力保障亚运筹备工作。“80”是指六大攻坚战细化后的80项具体工作。

战鼓催征马蹄急。迎着亚运的东风,临浦必将振翅高飞!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