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馨香教育 > 正文内容

美好教育,安全护航——临浦镇新学期 “护校安园”在行动

时间:2021-03-04 15:18:00   来源:   

三月的美景在阳光辉映下徐徐舒展,又一个开学季如约而至。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3月1日—2日,镇公共服务办联合临浦派出所、镇消安办、镇教育指导中心、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成立检查组,分2组对辖区内18所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护校安园”专项工作检查,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检查组着重对校园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治安安全(反诈防恐)、消防安全以及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做到查无遗漏。


临浦镇中校门口



小学校门口

幼儿园门口

东藩幼儿园食堂

同时,检查组还详细了解了学生健康状况排查、错峰错时上下学安排、防疫物资储备、上下学规范接送、食品安全卫生等情况,对照检查清单,指导各学校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

3月1日开学当天,临浦镇“护校安园”专班便积极行动起来,交警、城管、运管等部门到岗到位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各学校(幼儿园)也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及家长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上下学时段学生出入学校的护学工作。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