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村情速递 > 正文内容

横一村​“交通安全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等10则

时间:2020-08-19 09:02:05   来源:   

横一村 村干部参与文明出行专项整治

8月12日早高峰时期,横一村三委班子成员协同专职交通劝导员、专职网格员、交警队人员在村口红绿灯处开展电动车“交通安全 文明出行”专项整治行动,此次现场活动一共警示教育村民22人次,其中不戴头盔5人,电动车载人9人,安装雨棚3人,无车牌5人。通过此次活动,教育和引导村民以社会公德和公民道德不断约束自己,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文明出行。

王村村 集中整治渔网虾笼

为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营造“水清、岸绿、景美、流畅”的池塘与河道环境,8月14日王村村对村内池塘、河道中的渔网虾笼进行集中整治,共收缴渔网虾笼25个。下一步,王村村将进一步完善细化池塘、河道保洁范围和人员保洁责任,落实好长效检查监督机制,并加强对村民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力求清障工作深入人心,全力打造“安全、清澈、美丽”池塘与河道。


新港村 组织志愿者开展绿化养护

近日,新港村委组织安排了值班人员和村民志愿者,早、中、晚分时段抽取河(江)水浇灌农田、菜园以及村中绿化植被。并在定时定点浇灌的基础上,采用土壤沟施、直接喷洒等多种方法,减缓深层土壤的水分流失,加强植物叶面与枝干的水分补给,有效地帮助了果蔬农作物,植物,树木耐旱抗旱,在确保生态环境健康的同时,也为村民解决了农作物存活的后顾之忧!


詹家埭社区 邀请临浦交警队开展“交通安全进社区”主题讲座

8月18日下午,詹家埭社区邀请临浦镇交警队以交通安全宣传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社区居民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来自交警队的李警官通过播放电教片和讲解发生在身边的交通安全事例等方式,提醒社区居民出行时要带头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做到文明礼让,安全行车,并倡议到场居民勿乱穿马路,过马路走人行横道。


高田陈社区 办事不出村,自助可办结

8月17日傍晚6点半,高田陈社区居民陈先生急冲冲赶到社区大楼,他明日急需提交一份“杭州市区住房情况记录”,昨天恰好碰到周日,今天下午因为工作原因没法请假到办事服务中心办理。听说现在社区也有24小时办事服务自助终端机,他一下班就直奔社区大楼办理该项业务。刷身份证、人脸识别、点击要办理的业务……简单的操作之后,仅仅五分钟业务就全部办完了。“原先还得特意抽出时间跑到相关部门办理,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全部搞定,我们这些上班族就趁着上下班时间来办一下就行了,再也不用担心没时间了。”陈先生拿着打印好的住房情况记录开心地说。

近年来,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推进,高田陈社区也加快了数字化转型的脚步,早在2019年就开通了24小时办事服务自助终端机,全力打造“掌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切实推进网上平台办事效率的提高。办事服务自助终端机的设置让高田陈社区的居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自助办理包括生活服务、住房保障、社会保障、市民卡、交通出行、户籍护照、医疗教育、工商税务等在内的86项业务内容,使社区的便民服务打通了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了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的目标。


白鹿塘村 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招标全部完成并抓紧落地实施

今年是白鹿塘村建设美丽乡村之年,截止目前为止,所有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均已招标完成,一标、二标、三标都已在稳步推进中。8月12日,美丽乡村新区提升工程(四标)完成了招标工作,本周将在进场进行前期清理,确保后续工作能有序开展。在招标前,村工作人员已通知新区内87户村民,要求各户村民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清理房前屋后所需要的物品,施工进场之后,施工单位将清除未处理的堆积物。


大庄村 实地踏勘,让规划设计更切实际

8月14日上午,大庄村三委班子成员与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团队对本村进行现场实地踏勘。踏勘团队以大庄美丽乡村建设涉及的道路改造、河道美化和违建拆除等工程项目建设需求为脉络,沿着整个村庄一路查看,实地了解目前大庄村的现状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共同探讨建设规划施工可行性方案,为获得美丽乡村建设预期效果,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规划调整。


浦二村 精品路工程实地核查


8月15日,浦二村对桥里完成建设的精品路进行实地核查工作。

桥里精品路工程从2019年开始建设,现在已经全部建设完毕,进入验收阶段。验收前期,村委经过讨论决定在8月15日会同施工方、监理、村班子、村民代表对精品路进行实地的核查,核查内容包括施工量、工程清单内容、工程联系单内容等。

临一村 开展垃圾分类培训

为推进垃圾分类二分法工作,本周日,临一村在本村文化礼堂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活动,邀请镇垃圾分类专管员何霞玲为村民们讲解如何正确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现场共有120名村民参与了本次培训。

横二村 高温慰问活动


8月16日,村委组织预备党员、村入党积极分子,对美丽乡村建设工程现场施工人员及每天坚持高温作业的环卫保洁员进行高温慰问,把慰问品一一送到工作人员手中。

本站编辑:陈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