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村情速递 > 正文内容

前孔社区加速推进文化家园建设等10则

时间:2020-08-12 09:08:33   来源:   

前孔社区 加速推进文化家园建设


8月7日早上,前孔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对前孔社区新建篮球场涉及到的隐蔽工程进行现场察看与确认。该篮球场位于前孔里村的前孔河边,广场面积约620 平方米,周边设健身器材4 处,是作为前孔社区文化家园创建的一个室外活动场地之一。图为镇宣统线曹尚连下村到现场指导有关前孔社区文化家园创建工作。

自由孔社区 组织辖区灵活就业人员技能培训


从8月5日开始,自由孔社区在社区四楼会议室组织辖区内灵活就业人员开展面点技能培训,为期5天。

此次技能培训邀请专业技师向学员们介绍制作生煎包所需的材料、必备工具等相关知识及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学员们认真听理论知识、及时做好步骤要领笔记,并在技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生煎包。

白鹿塘村 以房换房,保护历史


村民老鲁居住在鲁家坞大墙门内。鲁家坞墙门为历史文保单位,但同时也是D级危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切实解决村民住房问题,白鹿塘村采取了“以房换房”的方式,让老鲁搬入村内一处老宅,他的原住宅收归集体所有。置换完成后,村将对鲁家坞大墙门进行修缮,保护该处历史建筑。

浦二村 池塘保洁出新招


8月7日,浦二村召开了桥里池塘承包抽签会议,村委推出以保洁为主承包为辅的池塘承包制模式,以公开报名、抽签的形式进行池塘发包。

浦二村是多池塘的村落,村内有大小池塘20多处,池塘保洁是重点工作,同时也是难点工作。村委聘用池塘专项保洁员,并建立长效保洁制度,但是实际效果却并不理想。为此,村委班子多方尝试,想要找出更好的保洁办法。

今年5月,村委尝试推出以保洁为主承包为辅的池塘承包制,收取少量承包金,建立卫生保洁承包奖励制度,并在桥里自然村戚家里试点。经过近两月的试点观察,村委发现戚家里池塘总体保洁效果优于以往。经过村三委讨论,新型模式首先在全桥里自然村试行,若桥里自然村池塘保洁能达到预期效果,村委会将会把该模式向全村推行。

王村村 拆除美丽乡村的“绊脚石”


为扎实做好王村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打造宜居村庄环境,因地制宜做好王村村美丽乡村环境提升工程建设工作,8月7日王村村拆除美丽乡村景观节点周边有碍观瞻的建筑物,村委工作人员多次到涉及农户家中进行沟通,获得村民的理解和支持,一起努力为打造成一个“环境优美、生活宜居”的美丽乡村而奋斗。

南江村 “情暖夕阳,为爱理发”活动


8月7日上午,南江村在村老年活动室开展以关爱老人为主题的免费理发活动。来自本村阿英理发店的理发师依照老人们提出的要求,积极予以满足。现场共有6名老人参与了活动。

临北村 文明养犬,共建和谐社会


近日临北村接到村民反映,辖区内散养家狗走动频繁,不仅扰民严重,还对辖区内环境卫生造成严重影响,为了解决养狗扰民这一严重现象,2020年8月5日临北村三委班子联合临浦镇城管一起开展专项劝导文明养犬行动,帮助村民把散养的家狗圈养起来,并呼吁广大村民群众,家中养犬的,要严格实行拴养、圈养,户外不得敞放,不得随意遗弃,让自己的爱犬接受疫苗,做到文明养犬、规范养犬。

浦南村 大力做好立秋后卫生防疫


立秋后,浦南村大力做好登革热防控和新冠肺炎续防工作,通过黑板报、有线广播、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倡导村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消除卫生死角,预防蚊蝇孳生。

塘郎孙村 家门口多了个垃圾分类新桶


塘郎孙村于8月份开始对垃圾分类实施“二桶法”,在原有每户门口设置的绿色易腐垃圾桶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只灰色其他垃圾桶,并采购了一个摆放架以增加美观度。目前,分类工作先在塘郎孙村的三个小自然村进行试点,预计第一批安装100只。接下来塘郎孙村将按照试点情况逐步推进全村垃圾分类“二桶法”工作。

高田陈社区 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8月7日上午,高田陈社区开展了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为社区勤务工、老年食堂志愿者、垃圾收运员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并对他们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同时叮嘱他们工作的时候做好防护,预防中暑。

本站编辑:陈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