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村情速递 > 正文内容

大庄村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等9则

时间:2020-07-22 08:58:04   来源:   

大庄村:组织开展理论学习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7月14日,大庄村组织村三委人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大庄村党委书记高兴桥指出,作为村三委工作人员,不仅要关注村内村民生活的点点滴滴,也要多多学习新时代下的新政策,关注学习强国、新闻中的各类时事。高兴桥紧密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新时代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讲解,分享体会和思考,带领班子成员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领悟和理解。

大庄村村三委人员将在工作之余,继续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横一村:多部门调研公共交通情况

7月15日上午,区交通运输局、临浦镇、交警大队、交投集团、浦阳江流域管理处、区运管处、公交公司对横一村梅里、大坞坑自然村进行现场踏勘,调研关于开通两自然村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相关事宜。横一村村主任傅临产陪同调研团队对两村现场情况进行调研,并就其现状进行说明。梅里、大坞坑两个自然村的村民长期以来只能步行2公里至田头庄的公交车站乘坐公共交通,为此,在横一村委多次申请下,相关单位开展本次调研活动。下一步,横一村将继续跟进,以期早日解决两自然村公共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石塔社区:干部与居民到法院旁听

近期,石塔社区组织社区干部与居民到临浦法庭旁听开庭,通过现场观摩与旁听,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本次旁听活动,提升了干部与居民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社区干部与社区居民的互动交流,为社区的平安创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接下来,石塔社区将继续组织旁听活动,促进社区干部及居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为平安临浦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临北村:清理打捞河道水草

入夏以来,临北村郭家埭前河水草生长迅速。7月15日,临北村组织工作人员利用自制的夹水草长杆对水草进行了全面清理,共清理河道300平方米,清除水草2吨,保障郭家埭前河流水通畅。


白鹿塘村:提升硬件,共创五星

白鹿塘村文化礼堂于2015年创建,并于去年成功创建四星级农村文化礼堂。今年为创建五星级文化礼堂,白鹿塘村在硬件上下足了工夫,以“春夏秋冬”四季为基础,围绕各季节日、时间顺序安排展厅内容,共计花费30万元左右。内部装修于6月底开始动工,预计于7月底完工。


苎萝村:苎萝华家携手勘验现场

萧山到义乌天然气施工涉及苎萝村、华家村地界,为预防两村因土地界址不明而产生不必要的矛盾纠纷,两村村委班子人员联系沟通后,于7月17日上午,一起到天然气施工现场测量勘验。同时在场见证的还有两村对边界、地界较为清楚的村民代表。现场开挖前,双方确认了以周边电线杆、原天然气指示牌、水沟等参照物,确定了两村田埂到参照物的距离,做好地界标志。标志后,两村村主任签字确认,并以该图纸作为标准,待施工覆土后,再做好地界田埂。


苎东村:第一场“夏日盛宴”


7月19日,苎东村文化礼堂迎来了今年第一场“夏日盛宴”——萧山区“你点我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此项惠民演出深受村民喜爱,当天晚上,300多名村民早的等候在活动现场,欢聚一堂欣赏演出。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有舞蹈、东北二人转、绍兴莲花落、小品、竞技表演、歌伴舞、越剧等等系列表演,绍兴莲花落大家都听的津津有味,小品垃圾分类进一步加强了村民们的分类意识,竞技表演更是把整场演出推至高潮。

自由孔社区:排舞比赛季军

7月20日晚上,自由孔社区参加了 “迎亚运”临浦镇第四届排舞比赛,在时间很紧的情况下,队员们自创自编,经过刻苦的训练,在高手云集的比赛中获得了季军的好成绩。这次比赛体现了自由孔团队的凝聚力,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


詹家埭社区:舞出社区风采


7月20日,詹家埭社区舞蹈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信念,参加了临浦镇第四届排舞大赛。舞蹈队的队员们以热情欢快的节奏表演,呈现出健身舞健康明快、欢乐和谐的文化特点,充分展示出了詹家埭社区舞蹈队队员们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并获得了优秀奖。

本站编辑:陈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