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村情速递 > 正文内容

詹家埭社区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活动等9则

时间:2020-07-16 08:40:04   来源:   

高田陈社区“钉”出平安幸福生活

7月2日上午9点多,高田陈社区居民方芹走进社区服务大厅,用平安钉账户上的30个积分兑换了一份“生活大礼包”。“礼包里有酱油、醋、盐、洗洁精、牙膏、纸巾等日用品,蛮实用的。”前来领取礼包的方阿姨笑着说道。据了解,方阿姨已经退休两年多了,以前宅家没事的时候会刷刷微信朋友圈打发时间,如今更喜欢刷“平安钉”,因为很有收获。

由临浦派出所民辅警自编自导自演的“平安学堂”,主题涉及防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内容贴近实际,有的就是根据身边的实际案件改编后再演绎,因此大家看了更有代入感。

今年70岁的陈小朵则开始在平安钉上“追剧”。“平安学堂”目前有17期视频短片,她一期不落地“追”完了,正在等待更新。她说,“平安钉”不仅增长了自己的知识,也增进了自己与孙子之间的感情。今年,小陈将结束高考,奶奶知道他暑假里想放松下,玩玩游戏,便准备把“平安学堂”第七期《游戏装备骗局》推荐给他,提醒他防范诈骗。

要让“平安钉”真正发挥作用,前提是用起来。为了提高“平安钉”使用率,高田陈社区将今年6月定为社区“平安钉”集中学习月,并在钉钉群发出活动预告,以家庭为单位,户主积分达30分以上就能来社区兑换一份“生活大礼包”。以奖促用,这项活动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

“目前,我们正在和临浦派出所对接,计划在‘平安钉’上增加‘爱心积分’‘共享积分’等单元,让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共享社区治理发展成果,真正实现‘用平安钉,过好日子’。”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东平说。

詹家埭社区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活动

为提高詹家埭社区征地农转非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就业技能水平,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切实发挥以培训促创业的积极作用,詹家埭社区协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主管部门,组织安排了一场花卉栽培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培训时间为7月3日至7月6日,结业考试时间为7月11日,共有50余位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次培训,从基层出发,贴近生活,帮助居民朋友提升了工作技能水平,提供了交流经验的平台。后续詹家埭社区还将以居民的需求为着力点,以技能培训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培训范围,增强辖区内居民的再就业信心及创造能力。


南江村移风易俗漫画展


为大力倡导文明、节俭的婚丧新风,引导广大群众建立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文明临浦”主题活动,7月13日上午,南江村在村委大楼前开展了移风易俗主题漫画展活动,旨在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引导群众破除封建迷信,摒弃陈规陋习,反对铺张浪费。

此次漫画展,以一幅幅主题鲜明的漫画和一个个的生动活泼的形象,拉开了南江村本次移风易俗推广活动的序幕。以画警人,以画示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让文明新风在儒雅的临浦南江落地生根,文明之花开遍大街小巷。

通二村推进两桶式垃圾分类工作


为切实做好垃圾两桶式分类推进工作,通二村自7月4日开始发放两桶式架子,目前均已下发并在安装中,共计550只。截止7月12日,瓦窑金、柳家、后徐三个自然村已完成灰色小垃圾桶发放及架子安装共计267户,完成率为48.5%。因前期需定点找位,并受强降雨影响,进度较为缓慢,剩余283只将于近日完成安装。通二村计划于本月15日开始正常收集农户投放的两类垃圾,同时取消各自然村内原有投放点,所有灰色大垃圾桶不再使用。

苎萝村拾金不昧老书记

沃海法曾经是苎萝村并村前木汀徐自然村的村书记,也是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现在,他是萧锦建设苎萝村保洁工作的主要管理人员,负责协助管理本村的保洁工作。

7月11日傍晚,老沃像往常一样在各个自然村巡查卫生保洁工作,巡查至屠家埭村东复线桥洞附近时,意外拾获一只黑色皮夹,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物件。身份证显示失主是湖南外来人员而非本村村民,因缺少联系方式,老书记在原地等待良久未果后,联系了苎萝村治保主任屠金锋,后辗转联系到驻地辅警,最终把皮夹原物交还到失主手上。

拾金不昧,老书记好样的!

新港村调解两农户土地纠纷


在走访老干部、查阅档案资料并结合两农户提供的土地纠纷的资料后,7月12日上午,新港村全体班子成员再次至现场开展调解工作。本次调解工作到场的有:新港村全体班子成员、相关丈量工作人员、涉及土地纠纷的两农户。本着有错必纠、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场三委班子成员、丈量工作人员进行了纠纷土地的四址确认及长度丈量。            

新河村修缮李家墙门


梅雨季节即将结束,新河村李家墙门的修缮工程逐步开始,工人们对墙门内的垃圾杂草,屋内的老旧家具、废弃物进行了清理,逐渐的还原出了墙门原先的样貌。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河村村民,第一次进入了李家墙门,发现原来的建筑设计,建造样式,使我感慨万千,先辈们能建造出这样的房子实在是不易。

苎东村家门口“网红打卡地”

2019年12月底,苎东村顺利地通过了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此次美丽乡村创建,最得益于村民的工程实属桥下空间改造工程。精美的海底世界墙绘、绚丽的灯光、各式的健身设施......苎东村合理利用桥下空间,把废地变宝,打造成了一个集休闲、健身、游玩为一体的公园。这里是孩子们游玩的天堂,大人们聊天聚会健身的好场所,一年四季人员齐聚,成为家门口的“网红打卡地”,大大增加了村民们的幸福感。


7月7日萧山日报专题报道该项工程,拍下桥下夜晚的一幕并制作成小视频推送至“学习强国”平台。

王村村全力推进文化礼堂工程建设


2020年是王村村美丽乡村创建之年,其中新建文化礼堂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工程,位于王村村联心桥西,总占地面积776平方米,耗资450万元左右,于2020年5月份开始动工,近期受梅雨季节和连续强降雨的影响,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工程进度有所影响,现萧山区已解除防汛应急响应,天气也已转晴,施工队加紧开工,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的推进文化礼堂的建设,争取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本站编辑:陈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