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新城建设 > 正文内容

小区首台加装电梯带来“热效应”

时间:2020-06-02 09:22:50   来源:   

临浦今年计划再装15台

  加装电梯,让临浦镇浴美施社区都市春天小区3幢居民们享受到便利。

  去年听说3幢会加装电梯,一业主就买下四楼一套房子。今年电梯启用后,他家的装修也进入尾声,前段时间买家电家具,乘电梯搬运也非常方便省力。

  六楼一业主今年67岁,因为做生意经常需要进出,加上腿脚不便,每天上下走这么多楼梯很吃力,有时上一次楼就得歇三回。电梯装好后,上下楼轻松多了。

  都市春天小区3幢共有6层10户人家,一层是店铺。一年前,社区宣传加装电梯,鼓励有意向的居民以楼栋单元名义报名,住在二楼的杨开建第一时间动员邻居,并第一个在申请表上签字。

  杨开建今年68岁,他说:“我家住在二楼,用电梯不多,由我来牵头,大家都没意见。而且从长远看,加装电梯是件好事,何况政府还给这么多补助。虽然我们现在身体硬朗,但年纪总会慢慢大起来,体力也会下降,有时搬个重物,乘电梯肯定比走楼梯轻松嘛!”

  加装电梯,需要楼栋里每户人家签字同意并缴纳费用。一开始,有邻居担心加装电梯会影响自己北面房间的采光;有邻居是小年轻,觉得走楼梯方便,没必要多花两三万元钱……邻居们的这些顾虑和想法,老杨都能理解。

  “社区和镇里给了大力支持,比如采光问题,社区书记和镇城建规划部门出面对接设计单位,连廊采用落地玻璃,大大增强了透光性,也提升了美观度。”老杨说。

  加装电梯涉及电力、供水、燃气、电信、移动、联通、华数等管线移位及其他配套设施项目改造,浴美施社区党总支书记诸亚惠跑前跑后联系各个部门和单位,跑上跑下挨家挨户听取3幢居民的真实想法,还组织业委会和部分居民代表跑了好几个小区“取经”。

  从去年5月动工,到今年1月主体完工,其间会有新问题冒出来。比如,施工中发现电梯位置紧挨化粪池,必须移位,也是诸亚惠帮忙对接联系,最终顺利解决。

  今年,临浦镇将按照“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的原则,深入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惠民实事工程,对符合加装条件的做到“愿装尽装”,计划安装15台。对列入计划的加梯项目,区政府将给予每台20万元的补助费,以及5万元的管线迁移费。(记者 沈艳露 通讯员 黄虞庆)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