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平安家园 > 正文内容

临浦交管服务中心今日正式启用!

时间:2018-08-02 10:10:00   来源:   

  ——全省首个全业务下放的“乡镇车管所”——临浦交管服务中心今日正式启用!利好南片50余万群众

  8月2日,全省首家可办理全部69项车驾管业务的“乡镇”车管所——临浦交管服务中心在萧山交警临浦执勤中队正式启用。

  这是萧山公安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继打造出入境临浦受理点后,在萧山南片推出的又一重磅升级措施,就近利好萧山南片50余万群众。


  南片群众有了“家门口的车管所”

  据悉,萧山南部地区共有8个乡镇,距区车管所10至38公里不等,同时有约14万驾驶员、约10万辆机动车。萧山的南片群众原本只能到城区的车管所办理车驾管业务,群众办事路途和排队耗费时间长,还加剧了进出城交通通行和停车压力,有群众提出了虽然实现了“最多跑一次”,但“一跑跑半天”的抱怨。


图为办理业务

  为此,为了让群众在“跑一次”的基础上“就近跑”,萧山警方主动向杭州市公安局“跑改办”和交警支队汇报,积极争取业务授权。

  在交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于2017年将6年免检车辆申请检验合格标志,驾驶证换证、补证等28项相对简单的车驾管事项下放至位于南部中心城镇的交警临浦执勤中队。

  在公安部“6.27宁波会议”提出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后,分局继续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用好“向农村延伸交管服务”这一理念,于7月中旬全省率先将69项车驾管业务全部下放至交警临浦执勤中队,实现中队与区车管所同权同职,也就是萧山车管所能办的事,临浦交管服务中心也全部能办,大幅节约了群众的办事时间和经济成本。

  只进一扇门,服务全办好

  为了能持续优化窗口的服务流程和服务品质,让群众真正实现“跑一次”和“就近跑”。


进行现场体检


一站式服务


图为办事大厅

  临浦交管服务中心还专门开辟了1500平方米的机动车查验区,机动车的登记和注册都能在这里完成;同时,主动对接区第三人民医院派驻3名体检医务人员,争取税务部门设置自助完税机,争取银行设置自助缴费机,设置有24台专用电脑的考试教室,打造集体检、完税、缴费、考试、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保障区,实现“只进一扇门”。(记者 韩晨璐)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