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临浦网 > 越美文化 > 正文内容

临浦志愿者到镇敬老院开展爱心敬老活动

时间:2017-03-06 13:18:00   来源:   

  拌饺子馅、擀饺子皮、包饺子……临浦镇敬老院的厨房里,洋溢着温暖祥和之气,一个个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用爱心和真诚包着饺子。马上就要到学雷锋日了,3月3日,临浦镇团委、镇妇联、新联会联合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敬老活动,给早春的敬老院增添了一份温暖。

  春意渐浓,情义更暖,志愿者一行来到了镇敬老院,马上到厨房卷起袖子忙活开了。很快,一个个挺着圆滚滚白肚皮的饺子就整整齐齐地站立在盖帘中。这边,志愿者忙着烧水煮饺子,那边,志愿者已经把一袋袋由萧山电厂、农商银行爱心赞助的慰问品一一送到老人们的手中。“谢谢,谢谢,谢谢你们!”满头银发的老人们不住地向志愿者们道着谢,满脸的皱纹舒展开了,渐渐展开一丛笑,从前额慢慢舒展绵延,一直到嘴角,好似一朵盛开的菊花。

  “吃饺子喽!”两锅热气腾腾的水饺端上桌,志愿者们一边麻利地装碗,一边默契配合,迅速分发,一杯杯有温度的爱心饺子,很快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中。好吃的饺子,配上好看的节目,饺子吃得更香甜。和着优美的旋律,志愿者们翩翩起舞,“达坂城的姑娘,辫子长啊,两个眼睛真飘亮,你要想嫁人,不要嫁给别人,一定要你嫁给我……”志愿者们载歌载舞,倾情演出,婀娜的舞姿和悠扬的歌声赢得了在场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最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还为老人们提供了量血压、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

  没有牙齿的笑容最灿烂,不求回报的爱心最无私。志愿者们好似早春的一缕阳光,温暖了老人的心灵,也照亮了临浦这座小城的精神文明风貌。(记者 丁泓宇 通讯员 缪妙)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