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生物医药产业园成功举办生命健康路演活动(第三期)

时间:2024-04-15 09:24:24   来源: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园管理办公室、Startwalk国科生物   

4月11日,萧山区“潮引未来”(临空生物医药专场)2024年第三期——医药行业法律合规要点学习暨Startwalk临空国科生命健康专场路演活动在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举办。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生物医药园管理办公室、Startwalk国科生物相关负责人,路演项目企业和风投基金单位代表参加。


路演活动上,六和律师事务所牛宇龙律师从生物医药合规概况、临床试验合规概况两个方面向各位领导来宾分享了医药行业法律合规要点。

潮引未来(临空专场)2024年第三期路演活动现场

项目名称:牛津AI技术估值项目

(生物医药和设备知识产权及企业估值交易项目)

项目名称:Me Much Better

中药出海项目

(国际知名神经生物学家和药学院项目)

项目名称:聚焦先进药物递释系统

的创新项目

(药物制剂顶尖学者项目)

项目名称:肺部电生理检测仪项目

(领军A类人才项目)

项目名称:肿瘤免疫创新药物项目

(跨国药企归国创业项目)

项目名称:针对阿尔茨海默病的

mRNA疫苗

(国际知名神经生物学家和药学院项目)

项目名称:多靶点治疗性肿瘤疫苗

及细胞治疗技术项目

(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

生物医药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有多个项目受到众多基金的青睐,后续将通过进一步沟通达成相关合作。

杭州生物科技谷位于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机场西侧,2021年列为杭州市生物医药“一核四园”中的一园,并作为萧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核心区,承担后端产业化、商业化和国际交流功能。围绕打造“世界知名、国内领先、长三角一流”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这一目标,提供满足“研发+制造+配套”等多种组合空间,重点发展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合成生物等三大细分赛道。

启动区块按照2轴6期2社区划分。其中2轴呈“V”型贯穿生物谷:创业路、先锋河;按建设时序分6期开发;2社区:生物谷社区、阳城总部研发社区。目前已建成生物医药标准厂房11.9万平方米;在建符合GMP的标准厂房45万平方米。

目前,杭州生物科技谷已成功招引落户健新原力、美迪西、药源新地、康领先等头部CRO/CDMO企业;京新、领航基因等高端医疗器械项目;佰欧克、纽曲星、生纳生物等合成生物项目,以及医用耗材汇力植物胶囊项目、高端制剂永太科技项目等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41亿元。计划通过5-10年,打造全球知名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集聚区、全国重要的生物医药创新生态示范区、浙江省生物医药跨越发展先行区。

示范区生物医药GMP标准厂房效果图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