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杭州空港新城保税物流中心有限公司”荣获创新引领类突出贡献企业

时间:2024-04-13 16:00:34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近日,杭州市自贸办通报了在创新引领、项目投资、价值创造等方面突出贡献企业,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杭州空港新城保税物流中心有限公司”荣获创新引领类突出贡献企业。

杭州空港新城保税物流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税公司”)是杭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暨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空港园区的运营管理主体,承担着产业培训、功能拓展、平台建设等多方面工作。

保税公司坚持以高水平开放为引领、以制度创新为工作核心,积极参与自贸试验区建设。三年多以来,保税公司在制度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0年11月,依托复合型监管场所,实现了数字清关全国首单实践应用,并于2021年5月成功入选首批自贸区杭州片区制度创新优秀案例。

2022年,全国首创的“一库两码”复合型监管场,成功入选浙江自贸试验区“十大进展”以及杭州市优秀改革试点经验,并作为杭州市优秀营商环境创新案例上报国家;

“空港智慧枢纽赋能临空经济产业模式创新”入选2022年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最佳集成性制度创新成果。

2023年,“‘数字清关+复合监管’助力高效便利化通关”入选商务部外贸新业态优秀实践案例;

“跨关区监管强化口岸功能,助力临空枢纽进出口通关便利化”获评浙江自贸试验区第二批省级制度创新及联动创新优秀案例;

“保税集拼整车出口助力数智制造能级提升”被评为杭州自贸片区及联动创新区优秀改革试点经验。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