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新质生产力在临空 千亿级现代化园区构筑“临空智造”!

时间:2024-04-10 10:51:19   来源:智能制造园管理办公室   

4月8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智能制造园正式开园。市政府党组成员、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朱党其出席开园仪式并授牌,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炜炜致辞。市临空建投集团董事长茹文,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皇甫佳群、吴为东出席活动。管委会副主任来和平主持仪式。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临空建投集团、产发公司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瓜沥镇、靖江街道、南阳街道、红山农场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协同监督组、学术专家及企业代表、投资机构、路演项目代表受邀参加。

吴炜炜代表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对智能制造园的开园表示热烈祝贺。

他表示,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是杭州城市两廊联进、经济两轮并驱的重要一极,当下杭州正在举全市之力,加快将临空打造成为杭州城东智造大走廊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智能制造园的启动运营,正是为了放大临空的优势,加快产业的集聚,打造“临空智造”的“金字招牌”。希望园区平台要坚持智能制造这一产业定位不动摇,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招商、产业运营、产业服务等方面创新发展,依托“环境贴心、创业安心、办事省心、服务暖心”的理念不断做强做大,推动临空产业发展能级提升。

今后,管委会将牢牢把握市委“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主线,以“杭州营商环境最佳地”为目标,全力支持智能制造产业平台迭代产业政策、创新发展机制、优化发展服务,努力当好企业发展的“最坚强后盾”“最得力助手”“最友好伙伴”,同更多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一起大道同行、携手远行。

园区与企业代表均表示对本次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此次签约仪式是进一步推动临空经济示范区“智造”与“产业”双向赋能,为招商引资、产业集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仪式上,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智能制造园进行了智能制造营商环境推介。随后,现场举行“潮引未来”系列(临空专场)项目路演和项目洽谈交流。

临空经济示范区智能制造园,是示范区三大专业化产业平台之一。根据细分产业,制造园首批谋划了6个专业化园区,后续将按照“一办多园”模式,开展“招、投、管、服”一体化运作,重点聚焦精密制造、集成电路、新材料和新能源等领域。目前,智能制造园已落户锐掣科技、尚格半导体、新诺微电子、天宜微、杰牌传动、佳力科技等制造业项目。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