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杭州—迈阿密”——今年省内首条洲际全货机航线!助力临空再上新高度!

时间:2024-04-09 10:22:04   来源:杭州自贸   

4月5日13时20分,杭州片区内,一架满载着约104吨服装、手机配件等“中国制造”跨境电商货物的全货机航班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前往美国迈阿密。这是浙江省内机场今年开通的首条洲际全货机航线,也是继“杭州—洛杉矶”“杭州—纽约”“杭州—芝加哥”后,杭州空港口岸开通的第四条杭州往返北美的全货机航线。

“杭州—迈阿密”全货机航线初期计划每周2班次,货物主要以跨境电商出口产品为主,大幅扩充了杭州至北美的航空运力,为外贸企业提供了一条新的跨境物流通道。

作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叠加自贸试验区战略,杭州已经成为跨境电商的创新高地和发展福地。今年一季度,杭州空港出口跨境电商货物占出口总货运量的近五成,同比增长83.54%,主要出口目的地为欧洲、美洲。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