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临空·新地理|⑧光明直河——默默守护杭州萧山机场四十年

时间:2024-04-02 10:26:59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光明直河,又名“机场河”,因临近萧山国际机场得名。河道全长3640米,呈南北向分布,是沟通先锋河与大寨河两大水系的水上要道,三条河流呈“工”字型布局。

“机场河”如何应运而生

1993年7月,杭州国际机场确定选址萧山。考虑到机场建设初期原材料的运输费用和机场建成之后的排涝问题,光明直河悄然动工,从动土挖掘到水到渠成,全由人工完成。因此,光明直河又名“机场河”。  

劳动人民汗水凝聚成的作品,丝毫不亚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眼望去,笔直的河道波光如绢,河两岸满眼的绿意充满无限生机。

转眼间,“机场河”已默默守护了萧山机场三十年。如今的“机场河”美丽清新,充满生机,朝气蓬勃、生生不息。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