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浙江日报》专版报道杭州大会展中心建设进度,示范区如何火力全开?媒体这样说……

时间:2024-03-28 10:58:34   来源:浙江日报   

3月27日,《浙江日报》刊发《提档升级 打造智造发展制高点》一文,聚焦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转型攻坚年”重点工作。

原文如下

眼下,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内,杭州大会展中心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这个净面积居全国第五位的会展中心,将承办今年的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今年9月,大会展中心一期将正式投入运营。

首个季度,杭州大会展中心建设进度如何?

“整个项目正按工期进展有序进行。”杭州临空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幕墙工程即将完成,精装、机电综合均已完成总进度的90%。同时,在配套设施上,围绕杭州大会展中心布局配套酒店、人才公交、环境提升等工程,也在一季度保持持续推进。目前,配套酒店和人才房公交场站主体结构已验收,基本完成外立面施工,全面进入到精装修施工阶段,“我们将全力以赴,确保大会展中心在9月能够投入使用。”杭州临空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杭州大会展中心项目有序推进的同时,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还全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紧扣示范区‘转型攻坚年’总体要求,在大局中把握关键点、找准切入点、抓实落脚点。”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示范区将开展空间提质、招商引资、项目服务、平台打造、数贸筹备等七大攻坚任务,加快推进区域建设“显雏形、见形象”。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以七大攻坚任务为牵引,多举措打好政策组合拳。今年,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大会展中心项目光伏发电可再生能源技术交付后,屋顶能发电量可达70万度,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3月11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生物医药园正式开园,这个以生物医药为主打产业的园区,将打造成为辐射杭州乃至全省的生物医药产业高地。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示范区以“管委会+平台”的运营模式,加速新兴产业集聚,加快形成产业地标。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示范区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有关要求,深化改革、转型攻坚,围绕“拆建引产”四字诀,打好七场攻坚硬仗,尤其是借助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召开提升临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以建设“特区”的站位和力度,加快示范区的提档升级、全面转型,加快打造城东智造大走廊高质量发展制高点,实现“量”的增长,“质”的飞跃。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