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4-03-24 16:23:33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3月22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对示范区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提高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在示范区工作中的实践,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市政府党组成员、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党其主持会议。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市临空建投集团董事长茹文作书面交流发言;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许伟良,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来和平作交流发言。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党工委(党组)班子领导参加会议。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协同监督组、市纪委驻建委纪检监察组受邀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时代价值,为示范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是科技创新,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基本特征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本质上是一种绿色生产力,深刻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是因地制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强化干部思想引领,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认识到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顺势而为、应势而动、乘势而上,坚决扛起推动杭州两轮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城东智造责任。

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处理好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与传统产业的关系,在紧紧扭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的基础上,规划好统筹好产业布局,循序渐进发展新质生产力。

要立足自身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硬件条件,坚持先破后立、破立并举,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有选择地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走在前、做示范,绘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景。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