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戚哮虎带队赴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4-03-22 11:19:12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正式立法项目。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戚哮虎带队赴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开展立法调研。市政府党组成员、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朱党其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工委主任陈马多里参加。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炜炜,副主任皇甫佳群参加会议。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协同监督组受邀参加。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生物医药园展厅、杭州大会展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示范区重点项目建设、立法推进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对示范区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予以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朱党其代表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对杭州市人大一直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立法工作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临空特色,切实增强条例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示范区要准确把握立法工作要求,清晰方向、压实责任,明确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征地拆迁、持续招商引资、打造专业产业平台等主攻方向,解决好政策支持、发展关系、服务功能等主要矛盾,坚持以条例为牵引,全力打造城东智造大走廊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

调研组指出,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立法工作,将与示范区进一步加强联动、紧密配合,共同加快推进条例立法各项工作,争取早日为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调研组强调,在立法推进过程中,要注重补齐短板与扩大传统优势相结合,注重当前实际与突出前瞻布局相结合,聚焦条例推进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配套政策措施,从立法层面加快推进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成为城东智造大走廊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为全市产业平台转型升级蹚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