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省内首家寄售维修型保税仓库落地萧山区块临空板块

时间:2024-03-19 11:48:43   来源:杭州日报、杭州自贸   

3月13日,杭州泓明供应链有限公司寄售维修保税仓库通过验收,标志着浙江省首家寄售维修保税仓库正式投入运营。

该保税仓库位于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萧山区块临空板块,保税仓库投入运营后,将用于存放集成电路生产设备的相关零部件,为周边十余家集成电路企业提供零部件保税仓储及配送服务。

据悉,当设备出现故障时,维修件需要在2小时内送抵工厂,避免出现设备宕机或良品率下降等情况。“寄售维修保税仓库内存储的进口零部件,可以根据企业的使用需求随时出库,最终按照实际使用的零部件办理进口通关手续,有效解决维修件的送达时效问题。”杭州泓明供应链有限公司负责人丁佳俊说,“通过这个保税仓库,我们可以为周边的集成电路企业提供7×24小时服务。”

随着保税仓库投入实际运营,钱江海关结合智慧海关建设要求,加大科技手段运用,进一步发挥保税仓储的业务优势,助力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发展。“接下来,我们会在保税仓库内引入智慧化手段,在零部件出入库管理、盘库核查等业务中引入远程实时数字化监管,助力保税仓库运营提质增效。”钱江海关驻萧然办事处保税监管一科朱勇科长表示。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