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5 10:03:12   来源:   

3月13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市政府党组成员、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党其主持会议并讲话。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炜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皇甫佳群、吴为东作传达。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党工委(党组)班子领导参加会议。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协同监督组、市纪委驻建委纪检监察组受邀参加。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高举伟大旗帜、顺应人民期盼、提振发展信心、凝聚磅礴力量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当前国内外形势怎么看、今年目标任务是什么、重点工作如何落实等重大方向原则,为临空经济示范区聚焦“七大攻坚”任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确立了奋进坐标、提供了根本遵循。示范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扎实推进城东智造大走廊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建设。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上级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对标对表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就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生态环保等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对标全国两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尤其是结合党中央和省市战略部署,紧扣示范区“转型攻坚年”总体要求,在大局中把握关键点、找准切入点、抓实落脚点,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成效。

要围绕中心抓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新春第一会”有关要求,深化改革、转型攻坚,围绕“拆建引产”四字诀,打好七场攻坚硬仗,尤其是借助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召开提升临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以建设“特区”的站位和力度,加快示范区的提档升级、全面转型,加快打造城东智造大走廊高质量发展制高点,实现“量”的增长,“质”的飞跃。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