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第三届数贸会在沪“剧透”新变化

时间:2024-03-13 10:39:44   来源:杭州日报   

近日,第三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上海推介会成功举办。面向英中商业发展中心、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科大讯飞、亚马逊等境内外商(协)会和世界500强、跨国龙头企业等,杭州发出共享全球数字贸易发展新机遇的诚挚邀请。目前,阿里巴巴、蚂蚁集团、泰尔茂、阿斯利康、中国农业银行、辉瑞等50余家中外知名企业已确认参展第三届数贸会。

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是我国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展会。

第三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拟于2024年9月25日至29日在杭州大会展中心举办,主题为“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

在刚结束的2024年两会上,数贸会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与进博会、广交会、服贸会一起列入中国政府施政要点。第三届数贸会将以“一体运营、数实融合”为特色,遵循政府主办、市场主导的原则,打造兼具市场创新力、行业引领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数字贸易领域专业展会。

本届数贸会以展览展示、产业互动、特色活动三个板块和数贸在线平台为核心内容,整体展会面积将超15万平方米,共有1个综合馆和丝路电商、人工智能、数智出行、智慧城市、数字文娱、数字医疗、数据与金融和消费电子馆等8个特色产业馆。展会将组织开展若干场数字贸易主题交流及数字贸易领域产业对接,推动凝聚更多国际共识,形成一批引领数字贸易创新发展的制度型成果;组织实施创新创业大赛、数贸之夜、线下体验考察等活动,吸引更多国内外知名企业、专业人士、普通消费者参会参展;通过数字化手段,提供一体化线上运营和管理服务,并赋予B端与C端、参展商与采购商等不同数字身份和数字礼遇。

在探索创新办会机制方面,本届数贸会在展馆设置、产业对接和互动体验三个方面接轨国际一流。市商务局局长王永芳透露,本届数贸会首次与西班牙全球智慧城市大会、香港创科展等8个全球知名展会战略合作,实现双向赋能;邀请了一批国际组织和国际友城,发布一批权威性报告、前瞻性榜单和高标准经贸规则;创新数字化展陈方式,丰富“数贸在线”平台数字权益,更好实现数贸会可看、可感、可玩、可得。

推介会上,数贸会合作伙伴签约。本届数贸会将携手英富曼、东浩兰生、汉诺威、柯莱睿、福布斯、明日城市等知名企业,在招商招展(组展)、采购商及专业观众组织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首批参展企业代表在会上现场签约,把握机遇成为了参展企业的普遍共识。去年,参加第二届数贸会的阿里巴巴重点展示了“通义家族”AI大模型,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潘新春表示,本届数贸会除了带来最新产品外,还希望能更多了解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趋势,能与优秀的企业交流,推进技术创新,携手高质量发展。商汤科技致力于推动中国人工智能基础设施的建设,本届数贸会将带来全新升级后的日日新大模型,“不仅拥有更全面的知识覆盖,更优越的文本理解能力以及更强的数据推理能力,还能实现跨模态交互体验。”商汤科技浙江公司总经理杨春介绍。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