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与萧山区召开联席会议

时间:2024-03-09 21:38:53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3月7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与萧山区召开联席会议,双方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市政府党组成员、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朱党其,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炜炜,市临空建投集团董事长茹文,管委会副主任皇甫佳群、吴为东、来和平参加会议。管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列席。

萧山区区长姜永柱,常务副区长程晓东,副区长李国平、辜应强参加会议。萧山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瓜沥镇、靖江街道、南阳街道、红山农场主要负责人列席。

姜永柱表示,萧山区将着力推进“加减乘除”四项举措,进一步推动示范区加快发展:一是全力“加”持,加大思想解放力度,提升项目推进力度;二是“减”少环节,提升办事质效,充分发挥示范区平台能级作用;三是发挥“乘”数效应,充分利用好重大招商、重大规划、交通建设、低效用地开发、城市有机更新等叠加政策;四是破“除”工作堵点,固化合作机制、规范相应制度,全力以赴助推临空经济示范区打造城东智造大走廊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

朱党其代表管委会对区政府和各部门的到来表示欢迎,向萧山区政府一直以来对临空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来,临空经济示范区全面贯彻市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经济,蹄疾步稳抓落实,取得了良好开端。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区委区政府和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阶段,示范区将牢牢把握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发展“特区”的站位和力度,坚定“十百千万”中期目标不变,进一步加强与萧山区的联动机制,围绕示范区2024年“七个攻坚战”目标,积极做好“转、引、建、产”四篇文章,切实将攻坚任务举措落到实处,为全市乃至全省探索出一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会上,示范区介绍了最新工作情况及联动发展有关问题建议。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交投集团等部门进行交流发言。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