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临空·新地理|⑦义南横河——以水为笔 绘就乡村富美新图景

时间:2024-01-18 07:37:34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义南横河全长十多公里,途经南阳、靖江、党湾等镇街,是临空经济示范区内一条重要河道。今天,跟着小编一起来欣赏靖江段的美丽风光。

义南横河(靖江段)全长6.17公里,是靖江街道的“主动脉”,呈西东走向,西起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排涝闸,东至黄公娄湾。其作为靖江主干河道,在防洪排涝、防止自然灾害和维持区域水平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年来靖江街道以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河道、美丽市民等八大子行动为抓手,以全域整治、全面提升、全民参与为目标,不断强化水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造全民共享的幸福河湖。

如今,义南横河已建设成为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彰显人文又独具特色的美丽河道,与临空文化、水乡生活及传统的滨水活动相结合,以人为本,形成独具一格的滨水景观带。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