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临空动态|全国首批、浙江唯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过境旅客有新政策!

时间:2024-01-18 07:37:34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正式发布便利外籍人员来华5项措施,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成为我国首批推行24小时直接过境旅客免办边检手续的9个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浙江省唯一一个施行该便利措施的机场。5项措施的落地,将进一步助力杭州片区人才进出自由便利度提升。

  24小时过境免检便利措施实施前,直接过境旅客乘坐国际(地区)航班到达机场后,均需要先办理值机手续,然后依次办理边检直接过境手续。过境免检实施后,直接过境旅客可免办边检手续,中转时间较以往大幅缩短,有利于提升中转过境旅客通关体验,推动杭州机场航空枢纽能级进一步提升。

需要注意的是,享受该便利措施的必须是乘坐国际(地区)航班到达杭州机场,并持有本人真实有效的国际旅行证件和已确定日期及座位并在24小时内从本口岸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机票,且不离开口岸限定区域的旅客。

那么需要符合什么条件?如需离开机场该如何办理呢?

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境免办手续需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应当持有本人有效的国际旅行证件;二是持24小时内订妥座位、过境前往第三国或地区的联程机票,且不离开口岸限定区域。符合以上条件的国际中转旅客,只需到国际直接过境区域,办理相关值机手续,即可在出境候机大厅等候登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