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刘捷赴临空经济示范区调研:加快打造城东智造大走廊高质量发展制高点

时间:2024-01-10 07:44:45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刘捷在调研临空经济示范区时强调

只争朝夕 埋头苦干

加快打造城东智造大走廊高质量发展制高点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赴临空经济示范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紧扣“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主线,切实扛起担当、加快转型突破,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加快打造成为城东智造大走廊高质量发展制高点,为全市产业平台转型升级蹚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朱华、陈瑾、王敏参加。

刘捷先后踏看了宽能项目选址地块、杭州大会展中心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指出要以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为牵引,及时研究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竣工、早投用。

随后,刘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临空经济示范区是杭州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战场、对外开放的关键平台,市委、市政府对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寄予厚望。要在推进改革创新上大胆探索,深化体制机制优化调整,整合优质资源、高效集成政策,有力有序推进“腾笼换鸟”、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要在引育特色产业上攻坚突破,始终坚持“抓大项目、大抓项目”,优化基金招商模式,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提高土地资源供给质量和效益,深入开展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完善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临空产业集群。要在提升开放能级上放大优势,充分发挥开放平台和机场枢纽功能叠加效应,积极探索制度型开放新举措,加快大会展中心项目建设,高水平办好第三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要在完善功能配套上做精做优,深化工业园区“腾笼换鸟”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提升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使城市空间布局更紧凑、综合承载能力更强。要在建强干部队伍上持续发力,深化完善管委会、建投集团、镇街场“一盘棋”运营模式,充分激活示范区各条战线主观能动性、发展积极性,着力培养一批懂经济、懂产业、善招商、善抓项目的高素质专业型干部。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勤廉并重的良好氛围。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市临空建投集团领导班子参加。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