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4-01-03 07:30:42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保障示范区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市政府党组成员,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朱党其带队赴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等示范区重点项目现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及进度检查。管委会副主任皇甫佳群、吴为东参加,市临空建投集团、会展新城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对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和周围配套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详细听取了项目近期工作部署、应急物资储备、建设进度等情况,强调“在加快进程的同时,时刻保障安全生产”,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工作的着力点,高效运行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全面落实应急响应机制,切实为大会展中心的建设和运营保驾护航。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检查组提出:

1.重点关注大会展中心工程安全生产问题

在推进大会展中心的建设过程中,保障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近期天气状况恶劣,安全生产隐患多发,要重点关注、时刻警惕高空作业、施工秩序等问题

2.加强安全防范,杜绝安全隐患

各参建单位务必要担起安全生产管控主体责任,细化现场安全管理,严格按照隐患排查“零盲区”、安全隐患“零容忍”、责任落实“零缝隙”的原则,切实落实动态安全管理,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安全培训,加大现场监督巡查频次,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3.提速推进任务,落实进度任务

要按照既定目标,加快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建设进度,加强各方沟通协调,抓重点、严调度,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全力解决难点、打通堵点、清理卡点,对标对表抢进度,全力攻坚再提速,确保安全生产和建设进度“两手抓、两手硬”。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