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王敏赴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调研:大抓项目招优引强 高水平推动示范区蝶变跃升

时间:2023-12-18 09:39:08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12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敏赴临空经济示范区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围绕产业布局项目、依托项目塑造产业,以大产业支撑、大项目带动、大要素保障,高水平推动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炜炜,副主任郭荣,市临空建投集团董事长茹文,副董事长、总经理来刚,萧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参加。

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目前已完成场馆全部幕墙及样板馆建设,预计明年9月建成投用。二期项目正加快规划报批、拆迁、设计等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实现开工建设。王敏进工地、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大会展中心项目一期建设情况和周边交通状况,协调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他强调,要加强项目进度跟踪和过程保障,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加快建设进度,要加快周边道路建设和环境提升,进一步体现具有临空特色和时代风貌的路网体系、城市空间,充分发挥“以馆带城”的效应,打造会展一流品牌,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杭州打造国际会展之都、赛事之城。

随后,王敏考察了区域重点产业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深入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以大投入形成大产业,以大产业促进大发展。要围绕示范区产业布局,重点招引“链主”“链核”“链源”企业和总部企业,着力培育具有临空辨识度、产业引领性、市场竞争力的千亿级、百亿级重大产业集群。要坚持精细管理、高效推进,重点要加强项目前期工作的主动性、系统性和前瞻性,抢抓关键节点,提供全链条闭环式服务模式,确保已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已拿地项目抓紧开工,已开工项目早日建成,已投产项目尽早达产,一环盯一环,早日把投资变成产出。要强化要素支撑保障,重点在破解土地要素制约上攻坚克难,做到优地优用、连片可用,推动实现国土空间重构、产业结构重塑。要完善园区生产性、生活性配套服务设施,构筑产业发展所需的一流生态圈,推动产业集群化、可持续发展,真正实现“涅槃重生”。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