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临空动态|航线加密、国际货站单日货量创新高……临空货运枢纽能级再提升

时间:2023-12-15 15:47:53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近日,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内,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新增杭州至北京大兴全货机航线,至此,杭州萧山机场除顺丰外国内全货机航线/班增至5条;与此同时,杭州萧山机场东区国际货站12月2日的进出港总货量640.77吨,创下自8月29日整体转场以来单日货量新高。杭州片区的临空货运枢纽能级正随着货运航线的加密与国际货站的稳定投运而持续提升。

新增杭州至北京大兴全货机航线

该航线由京东航空执飞,机型为波音B738,计划每周执飞6班,这是京东航空在杭州机场开通的第三条全货机航线/班。首航航班于当天5点46起飞,出港载运货物10.68吨,首个进港航班载货6.27吨。

截至目前,杭州机场稳定运营国际(地区)客运通航点28个、国内客运通航点132个、国际货运通航点15个。今年还新增恢复罗马、里斯本、开罗、马德里、莫斯科、悉尼和奥克兰等洲际客运通航点,开通杭州至比隆,芝加哥、阿姆斯特丹、布达佩斯等全货机航线,恢复杭州达卡全货机航线。

640吨!杭州机场东区国际货站单日货量创新高

12月2日,东区国际货站保障国际出港航班达29架次,出港货量475吨,成为创下单日新高的主要贡献力量。出港增量主要受年末各类大型促销活动带动,比如“双11”、“黑色星期五”等。比利时ASL航空杭州-列日全货机临时包机出运99吨货物;进港货量一直较为稳定,其增量预计在今年最后一个大型促销活动“黑色星期五”后期有所体现。

目前,杭州机场跨境电商货物占国际货量的五成,随着航线的不断加密,国际货运业务也将逐步提升。后续在杭州-列日全货机上还将有临时包机货物出运,圆通航空也计划在12月18日新开杭州-迪拜全货机航班。

未来,临空经济示范区各个物流公司将继续优化智能化设备使用,努力提升保障效率,为国际货量提升做好充分保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