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全生产丨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时间:2023-04-25 13:34:39   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4月24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对示范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为东主持会议。示范区产业部、建设部、临空建投集团、直属公司以及企业、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护航亚运、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安全生产工作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各部门、各企业要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企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亚运举办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最优的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

一、警钟长鸣,做到意识再强化再提升

安全生产是保障亚运的重中之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前提。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等突发事件是经济发展的最大变量,也是当下能够按下工作“暂停键”的关键因素,必须始终将安全工作置于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对示范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隐患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护航亚运盛会和办好“三件大事”提供坚实保障。

二、举一反三,做到风险再排查再整治

工贸企业领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自查,继续深化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推进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监测预警数据接入;危化品领域要建立健全化工医药项目的联合审查机制,把好源头准入,紧盯主要负责人、安管员、班组长和特种作业人员等关键少数,推动危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筑施工领域要强化项目建设主体责任,狠抓危险性较大工程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防坍塌、防高坠等安全措施,确保基坑开挖、机械安拆、起重吊装等关键工序的施工安全,加大对重点工程、建筑工地等重点工地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确保不出问题。

三、强化落实,做到责任再细化再压实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各相关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有人盯、有人抓、有人管。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强化各部室、镇街场间的支持配合和信息通报,形成联动执法、联合监管的工作合力。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企业安全生产信用应用力度,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精细化管理,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企业的每一个人、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加大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的监管力度,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走深走实。

会前,示范区各企业代表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片。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