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空间拓展“攻坚战”丨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征迁全面启动!

时间:2023-03-30 11:29:31   来源:萧山网   

2月10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暨决战决胜2023誓师大会召开,王敏指出,要聚力打好空间拓展“攻坚战”、交通建设“大会战”、项目投资“提速战”、招商引资“主动战”、营商环境“升级战”五场战役,做到全方位制高引领。示范区以拆迁先行、交通先行、招商先行、配套先行等“四个先行”开道,抢抓机遇、发力攻坚,快规划、快征迁、快招商、快建设、快统筹、快见效,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3月,瓜沥镇、靖江街道、南阳街道、红山农场2023年征迁动员大会接连召开,意味着示范区“二街一镇一农场”的首轮征迁全域全线全面拉开序幕。2023年,临空经济示范计划完成农户征迁1828幢,企业腾退或转型升级143家,通过征迁腾出产业空间3000亩的总目标。

高质量发展蓝图已经绘就,空间拓展之战刻不容缓。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领导班子根据征迁总目标,多次赴镇街(场)征迁指挥部实地踏勘,详细听取征迁项目计划安排、人员组织、工作进展等情况。截至目前,《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补偿安置办法》已由区政府行文。涉及上半年的农户和企业拆迁正在有序推进评估工作。

1

瓜沥镇机场高铁项目162户评估工作已完成

自3月8日瓜沥镇启动机场高铁项目征迁工作开展以来,镇征迁工作组全体成员发扬“5+2”“白+黑”的苦干作风,自觉放弃休息时间,冲锋在一线,以辛勤的汗水、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确保了征迁工作的顺利推进,截至3月25日,已圆满完成162户征迁户评估核对工作,为推进下步签约、腾房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2

靖江街道全力以赴推进征迁工作

靖江街道征迁组以苦干实干、风雨无阻的状态,全力以赴推进征迁工作,截至3月29日,机场高铁已评估85户、靖江安置房(四期)区块已评估47户,保税大道南伸47户、产业储备用地项目115户已开始入户宣传。

3

南阳街道坞里村区块征迁评估工作完成进度超90%

南阳街道坞里村征迁干部们勇担重任,实干笃行争抓成效,迎难克艰力推进度,一些退休村干部主动申请加入征迁工作组,利用丰富的征迁经验、群众经验,做通村民的思想工作,坚持问需于民,想方设法解决征迁户提出的合理诉求,提出合理建议,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为征迁工作夯实了坚定基础。截至3月29日,南阳街道坞里村区块征迁评估工作已完成90户,进度超90%。

4

红山农场四分场142户评估工作已悉数完成

自征迁工作启动以来,红山农场各征迁工作组坚决把责任担当体现在一线,抢时间、抓进度。在广大征迁户的支持配合下,经过努力奋战,截至3月29日,红山农场四分场142户已悉数完成评估工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