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今年首条!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新开至丹麦比隆全货航线

时间:2023-03-27 12:05:00   来源:浙江省机场集团   

近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货运枢纽能力持续提升——“杭州-比隆德”全货机航线开通,使得中欧贸易更加便捷,将助推萧山区航空物流服务保障能力和外贸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3月23日凌晨,一架载有45吨出口货物的飞机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丹麦比隆德,标志着“杭州-比隆德”全货机航线顺利开航。这是杭州空港今年开通的首条全货机航线,也是杭州飞往丹麦的首条全货机航线。

图片

航线开通后,计划每周一、三、五执行,执飞机型为B767-300F货机。该航线开通满足了杭州出口到北欧货物日益增长的需求,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

为保障这条全货机航线顺利开通,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地勤公司在原有货机航班保障要求基础上,额外提前30分钟安排平台车、传送车、牵引车保障人员进行准备工作,快速安全地完成了13.6吨进港货物的保障任务。

图片

近年来,杭州机场高度重视欧美地区的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布局,加快打造航空货运高地。先后于2020年8月、2022年12月开通了杭州-马德里的全货机航线,顺丰航空杭州-纽约国际全货机航线,本月底还将新开杭州-芝加哥全货机航线,搭建起直达北欧、美国东西海岸全域的快速物流通道。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