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营商环境“升级战”丨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召开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座谈会

时间:2023-03-20 13:46:56   来源:   

3月16日上午,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召开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座谈会。市政府党组成员,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党其出席会议并指出,感谢企业家们一直以来为示范区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企业家们能继续珍视并发扬以“围垦精神”“四千精神”为代表的萧山精神,为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皇甫佳群、吴为东、郭荣等参加会议。示范区内十余家重点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会议。

图片

朱党其指出,2023年是示范区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的关键一年,也是示范区民营企业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希望企业家们能够把握机遇、顺势而为,传承并弘扬“四千精神”,和示范区管委会一道,紧密合作,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将临空经济示范区打造成为带动城东智造大走廊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

朱党其强调,企业是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是助力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在现有经济大环境下,要加快科技创新,创新是产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作为创新主体,要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效益、向科技创新要成果,坚定信心、自加压力,助力企业经济加速发展。要传承萧山精神,以“围垦精神”“四千精神”为根本的萧山精神,以“奔竞不息、勇立潮头”为代表的萧山精神,是浙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家们要薪火相传、新老接力,扎根萧山、情系桑梓,将企业发展与临空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要重视企业需求,企业的希望就是示范区的希望,企业的困难就是示范区的困难,没有企业就没有示范区现在的经济,示范区的经济发展需要紧紧依靠企业家们的努力,对于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仔细梳理,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持续跟踪做好服务。

会上,重点企业代表围绕“凝聚共识绘蓝图,合力奋进谋发展,开放创新争一流”,话发展、谈体会、提建议,共绘示范区发展新篇章。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