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党组成员、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党其调研市临空建投集团

时间:2023-02-27 14:13:55   来源:杭州临空建投集团   

2月24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党其带队走访调研市临空建投集团,并主持召开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与市临空建投集团第一次联席会议。管委会领导吴炜炜、吴为东、郭荣及有关部室负责人,临空建投集团领导茹文、杨波、有关部室负责人等参加。

图片

座谈会上,朱党其书记听取了市临空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茹文关于集团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对集团近期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临空建投集团自成立以来,组织架构趋于完善、前期准备充分有力、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突显目标引领作用、强化计划可操作性,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他强调,建设临空经济示范区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管委会与集团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形成合力,围绕共同使命,双方要加强协调联动,统筹确定近期目标与远期目标,共同推动临空经济示范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

1、是瞄准目标精准发力

双方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立足示范区建设,锁定一个目标,统筹做好资金筹措、土地征迁、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

2、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要根据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产业标准厂房和大会展中心一期及配套项目等重大工程建设,合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招商工作,助力示范区开发建设和产业发展提质提速。

3、是积极谋划融资工作

融资工作是影响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也是示范区开发建设的重要保障,双方要充分发挥好各自平台优势、优化融资环境,拓宽融资渠道,争取基金支持,全面梳理制定融资计划表,切实保障示范区开发建设顺利进行。

4、是助力集团未来发展

管委会要重点围绕集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着力打通双方在项目规划、计划落实、产业发展,资金筹措等各个环节,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助力企业做强做大,为示范区建设实现长远发展积蓄不竭动力。

5、是强化双方联动协作

双方要融为一体、合二为一,围绕一个使命、一个目标,同心协作、科学分工,管委会出思路、明目标、做协调;集团锚定目标抓落实,促进共融共生、做大做强。

图片

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萧山区委副书记吴炜炜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联动,围绕双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管委会+国资国企”平台优势,形成常态化联动机制,建立双方共生关系。二要坚定目标,抓好落实,奋力实现“开门红”,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图片

市临空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茹文汇报集团近期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明确方向。他强调集团在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将全力抓好项目建设,锚定项目建设工作任务,加快推进大会展中心一期、标准厂房等项目建设;做好资金筹措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与有关单位开展工作对接,加快推进公司注册资金、股权划转到位;优化产业培育,深入推进项目产业招引落地,持续完善产业招引渠道、形式,谋划打造产业平台,不断构建完善具有临空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上,双方还围绕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发展路径、对标企业、工作顶层机制设计、项目审批制度、区域有机更新、土地综合整治等进行了交流。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