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我区举行“红领萧蜜蜂”圆桌访谈

时间:2023-01-09 09:07:59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由区快递行业党委、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主办,浙江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协办的新时代·新征程“红领萧蜜蜂”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在圆通速递亚运物流中心举行。活动回顾了2022年全区快递行业党委各项工作,表彰2022年度萧山区首届最美快递员,并举行“红领萧蜜蜂”圆桌访谈。

据了解,自快递行业党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该行业党委一直着力于突出行业特点,积极联动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等重点物流园区平台,充分发挥主要成员单位作用,强化互联共建,优化服务举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坚持党对快递行业的领导,切实将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硬支撑”,跑出行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并以“小蜜蜂”精神激励快递员群体,加强党建引领,做实关心关爱,发挥先锋作用,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治理。

截至目前,该行业共开展各类关心关爱活动60余场,进一步保障了快递企业员工及子女福利保障;积极培养省市区各类人才数十名。在组织引领下和先锋带动下,蜀山的“快递蜀黍”队伍已提供线索协助破案3起,排查安全隐患90处,协助解决各类社会治理事件250余起,成为城市管理“移动探头”的重要组成力量。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建共建助推“红色速递”发展的工作实践,还获评全国快递物流业党建创新案例。

下一步,萧山区快递行业党委将继续唱响“红领萧蜜蜂”党建品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动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