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内容

空港园区入选市级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基地

时间:2022-12-15 17:28:10   来源:萧山日报   

为更好支持跨境电商品牌出海,推动国内国外双循环发展,近期,市综试办组织认定了12个2022年度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基地。其中,萧山区块内空港园区成功入选。

今年以来,空港园区已获评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杭州市服务贸易示范园区以及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基地等荣誉,成功通过浙江省示范物流园区的复审评估。

作为杭州综试区的首批线下园区,空港园区发展基础扎实、设施功能完善、业务模式齐全。同时,拥有浙江自贸试验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杭州保税物流中心(未来综保区)等多区叠加优势,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依靠“航空枢纽+自贸试验区”的区域特色和政策优势,空港园区持续深化数字清关项目,保障跨境进出口实现全模式运行,成为走通9710和9810“清单+报关单”四种模式的跨境园区,通过机制创新、流程再造、信息赋能,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数字化手段,实现了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多环节的无干扰数字化监管,提高了通关效率。

此外,全省首个跨境电商品牌指导服务站——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空港园区品牌指导服务站也落地空港板块,增强萧山区块跨境电商品牌出海战略,持续加大对出海企业的关注和支持,更好助力萧山跨境电商企业的创新发展。

作为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数字经济发展的主阵地,空港园区的未来大有可为。萧山自贸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入选杭州市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基地,是对空港园区跨境电商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后续工作开展的激励与鞭策。下一步,园区将充分发挥跨境电商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作用,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通过优化服务、加大招引,不断扩大跨境电商规模、完善跨境电商结构,助力全市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