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山海同心 谱写共富新篇章丨杭州临空经示范区赴康定市与旺苍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时间:2022-11-30 20:09:29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为贯彻落实中央对口支援及东西部协作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11月23日至26日,在杭州临空经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焕军的带领下,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代表团一行先后赴四川省的康定市和旺苍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代表团赴康定市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11月23日,代表团一行在康定市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座谈,并对相关单位进行捐赠。康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丽娜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靖江主持会议。

沈焕军表示,自结对以来,萧康两地始终如一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对口支援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共同奋力画出“民族团结”“共同发展”最大同心圆。未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将坚持“康定所需,萧山所能”,积极发挥示范区产业优势,深度参与萧康合作,坚持项目为王,推进产业协作,助力构建良好产业发展生态,进一步拓宽协作领域,深化互动交流,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全面持续健康发展,绘就“山海协作”新画卷,唱响“萧康携手”新情歌。

王强对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萧山区长期以来的倾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去年6月起,萧山区与康定市结成帮扶对子,萧山区深入贯彻中央、浙川两省、杭甘两地党委、政府关于对口支援工作重要部署,倾情帮扶、大力援助。王强表示,迈进新征程、面对新机遇,两地既有长期合作的基础,也有优势互补的条件,更有携手奋进的意愿。他希望,未来要突出特色亮点,融合两地优势,接续奋斗打造更多亮点;深化协作情谊,写好团结故事,同心携手凝聚浙川力量;深化交流交往,强化智力支援,用心用情搭建浙川桥梁。

代表团赴旺苍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11月25日至26日,代表团一行赴旺苍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座谈,随后对萧山·旺苍东西部协作电商直播基地和共建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并对相关单位进行捐赠。旺苍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县委常委、副县长黄灿久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互相介绍了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产业发展思路。双方一致表示,将充分利用各自区位、资源、产业、人才等各方面优势,深化交流协作,助力两地招商引资和需求对接。

在萧山·旺苍东西部协作电商直播基地,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直播基地运行情况。沈焕军表示,杭州临空经示范区拥有国内经济实力较强的快递物流企业,希望两地部门强化交流协作,将电商产业全面打造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在萧山·旺苍东西部协作共建产业园,沈焕军在了解产业园发展定位和规划后表示,杭州临空经示范区近年来正着力培育高端临空产业,部分传统家居和卫浴生产企业将有序迁出,希望两地商务部门加强交流沟通,结合旺苍产业发展所需引进一批好的企业,助力旺苍产业发展。在产业园期间,沈焕军一行还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产品生产能力及市场前景等情况。

本次对口支援工作中,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对萧山旺苍东西部协作电商直播基地项目进行了专项助企结对;萧山区南阳街道办事处向康定市委统战部及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康定市工作分队进行了“民族团结进家庭”及康定市对口支援宣传保障等工作资金的捐赠;萧山区靖江街道办事处向康定市折多山高原警务站建设及新都桥幼儿园改造项目进行了专项资金捐赠;萧山区红山农场向康定市和旺苍县进行了困难儿童救助专项资金捐赠。

萧山区靖江街道、南阳街道、红山农场相关负责人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