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除险保安,护航“双十一”丨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联合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物流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11-09 20:00:00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决策部署,进一步筑牢“双十一”期间物流企业“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铜墙铁壁,11月9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联合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除险保安消防安全检查。

实地检查

检查组赴示范区重点物流企业进行消防检查,查看场所内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按要求设置建筑消防设施并完好运行,是否开展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安全出口数量和宽度是否符合要求,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是否规范,库存数量是否超储,是否存放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等情况,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

督查整改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消防安全责任、消防设施、消防安全标识、消防通道等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企业要求立即整改,并督促场所负责人进一步抓好抓实消防安全管理,积极开展常态化的防火检查、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双十一”期间平稳度过。

安全无小事。接下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的宣传检查,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拧紧“安全阀”,筑牢安全“生命线”。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