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临空经济示范区开展“招商业务大练兵”活动

时间:2022-09-27 10:12:31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为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要求,进一步提高干部素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近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投促局举行“招商业务大练兵”活动,结合临空发展最新规划,全员讲解最新版招商宣传PPT。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良,投促局局长吴昊担任“模拟客商”,对本次讲解活动进行点评、指导。

会上,投促局全员轮流模拟招商场景,以“临空,是谁?”为切入视角,详细介绍了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在杭州的战略性地位,在萧山的经济平台效应、产业定位及领军企业;以“选择因临空而起”为切入视角,从大机会、大枢纽、大产业、大配套四大维度描绘了临空发展的未来画卷,充分展示了临空的独特优势和优质的营商环境。

通过“招商业务大练兵”的实干演练,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加强了对全局业务的更新和深度解读,同时也敦促全局同志在检视问题的同时,尽快补齐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苦干实干,为全面招商引资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临空,是谁?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一处坐拥长三角一体化,集大湾区建设、拥江发展等重大发展机遇于一身的宝地,承担着我省对外开放的第一门户和杭州接入世界第一端口的重任。自2008年杭州空港经济区成立至今,示范区主动有为、实干争先,签约了一批批大项目,落地了一批批好项目,跑出了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临空有大机会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杭州大会展中心双引擎赋能,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拥有自贸区+保税区+临空区“三区叠加”优势,在进出口通关、审评审批、会展商务等重点环节提供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和便捷的全球航空体系。

临空有大枢纽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是浙江省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交通路网涵盖3条地铁(1号线、7号线、机场快线)和3条高铁(沪乍杭高铁、杭黄杭长专线、杭绍台高铁),以及四纵四横的主干路网(四纵:绕城高速、杭州中环、保税大道、头蓬快速路,四横:艮山东路东伸、红十五线、机场高速、杭甬高速)。

临空有大产业

以会展商务、生物医药、数字贸易、航空服务、现代物流五大高新产业为主导,临空经济示范区先后落户了世界500强赛默飞、健新原力、冠科美博、药源新地、美迪西、京新生物、中车集团、赛晶电子、杰牌传动、新诺科技、圆通航空全国总部、顺丰华东枢纽等众多优质企业。

临空有大配套

临空经济示范区依托萧山区388所学校、67家医院和各类商业综合体,具有交通便利、生活便捷的人居环境,并为入驻企业提供研发设备资助、空间资助等多项产业政策,简化审批流程“最多跑一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下阶段,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将继续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亚运国际城 数智新萧山”为总牵引,以兵团会战为主要模式,积极开展作风建设、技能提升、争先创优“三个年”活动,充分发挥“四区一枢纽”功能叠加优势,建设我省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中心、临空产业的创新高地和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奋力打造“浙江之门、杭州之窗”。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