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新闻中心 > 空港动态 > 正文内容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全力以赴打好台风“梅花”防御战

时间:2022-09-15 19:00:00   来源: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于9月13日17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面对今年第12号强台风“梅花”,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积极备战,第一时间召开防汛抗台工作部署会,成立“防汛抗台工作小组”,下设工地管控组、企业巡查组、后勤保障组等五大小组,将抗台工作分工到组、责任到人。全体成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准备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响应防台防汛各类信息,做到及时有效处置各种险情。

安全隐患排查

各巡查组组长带队,分组前往辖区在建项目工地、避灾安置点等地,重点检查排水设施、安全通道、应急物资储备等各项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全面开展地毯式巡查,坚决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针对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人员立即整改和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组织转移避险

工地管控组对低洼路段、易积水点、地下停车库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有序组织3063名建筑工地人员转移至就近避难点避险,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临空经济示范区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迅速的行动、更有力的措施、更严实的责任,打赢防御台风“梅花”的主动战、攻坚战,确保整体安全、系统安全、全面安全。

本站编辑:来陈华